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有关流行性感冒讯息

卫生署谨请各中医师留意以下有关流行性感冒讯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少北美洲、欧洲、北非及地中海东部的国家都报告流感活跃程度于过去几周正在上升。由于本港的流感季节预料会在未来数星期来临,卫生署故呼吁各医护人员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并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亦已于2013年1月10日就世界各地及本地的流感活跃程度发出新闻稿(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01/10/P201301100584.htm)。此外,你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 (http://sc.chp.gov.hk/TuniS/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知悉流感的最新情况及诊所的感染控制指引(http://www.chp.gov.hk/files/pdf/infection_control_measures_fori_influenza_pandemic_chinese_medicine_clinic_chinese_version_only_source_chinese_medicine_division_department_of_health.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