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香港容易混淆中药的性状及显微鉴别研究宣传教育活动 将于2019年11月举行 (致中医师)

  政府在2015年的施政报告中,宣布决定筹划成立「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专责中药检测科研,为中药安全、质量及检测方法建立国际认可的参考标准。经过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咨询委员会及相关专责小组讨论后,政府中药检测中心正式开展香港容易混淆中药的性状及显微鉴别研究。本研究有助强化业界及市民正确鉴别中药的能力,保障中药的安全及质量,同时推进中药检测认证产业的发展和中药的国际贸易。卫生署现正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以公布相关成果,香港容易混淆中药的性状及显微鉴别研究分享会及工作坊定于2019年11月举行。

  出席整场分享会 (项目编号:CME-IP0006-0079)及整场工作坊(项目编号:CME-IP0006-0080)的注册中医可分别取得认可进修分数2分及1分。

  如各中医师对上述宣传教育活动有兴趣,可致2209 9476或3188 8079与本署职员联络。另卫生署会另函通知各中医团体将上述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转告其属下各中医会员,敬请留意。